[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因地制宜开展活动 齐心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 : 2022-07-04 08:1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开展摩电专项整治……连日来,惠东各地因地制宜,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企业爱心捐赠,改善了学生学习环境。图片来源:惠州日报

  梁化镇

  爱心企业为8所小学捐赠物资

  近日,爱心企业捐赠教育物资活动在梁化镇黎光小学举行。爱心企业向梁化镇黎光小学、埔仔小学、晨光小学等8所小学捐赠课桌椅、课外阅读书籍、铁架床等爱心物资,价值约10万元。活动不仅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了该镇教育教学条件,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物资,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

  受赠学校表示要用好这批物资,努力为社会输送人才。接下来,梁化镇将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增强教育综合实力。

  稔山镇

  比人居环境整治,学发展新思路

  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群众战”。稔山镇各党支部自选一个村民小组,由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介绍环境整治、乡村风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大家互看互评互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稔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群活动找出各村新实绩新亮点,听出各村新思路,也比出村与村之间的新差距。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攻坚,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打造“四色交融、活力稔山”美丽宜居滨海新城。

  九龙峰旅游区

  开展摩电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摩电十条”措施落地见效,消除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隐患,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九龙峰旅游区联合惠东公安交警大队多祝中队到增光市场、省道356沿线、辖区主要村口开展摩电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提升整治效果,各村劝导员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在主要村口加强整治不戴头盔、超员超载、无牌无证以及电动车未悬挂号牌等违法行为,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同时,加强常态化宣传“摩电十条”相关措施。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洪鹊儿 通讯员赖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