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惠州市特殊学校学生冼颖慧:多才多艺 顽强坚毅好少年
时间 : 2022-07-04 08:2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冼颖慧是惠州市特殊学校启聪部六年级的学生,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尊敬师长、关心同学和家人,是一个品学兼优、求真务实、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孩子。近期她获评2022年度惠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绘画为她打开一扇有声之窗

  进入惠州市特殊学校学习后,冼颖慧便慢慢培养起对绘画的兴趣。虽然伴有听力障碍,但她认为绘画就如同另一种声音,传进她的生命中,让本来无声的世界因绘画而变得“有声”。“学习绘画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我尽可能用心去感受每一幅画的意境、手法,用自己的理解去描绘我眼中的多彩世界。”她说道。

  绘画记录着她的努力和成长。每个周末,冼颖慧还参加绘画培训班,经常一拿起画笔,几个小时便过去了。作为一个特殊孩童,能够在绘画方面崭露头角实属不易,“我希望能在绘画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成为一名漫画师。”她的努力也给她带来了回报。2020年,冼颖慧的手工作品《窗边的小姑娘》在由惠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惠州市第八届美术作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除了绘画,她也热爱舞蹈和体育,在校内校外各类活动中常常能看见她活跃的身影,她在2019年参演的《瑶山彩云飞》在第八届广东省特教学校学生文艺作品评选中获舞蹈类银奖;在惠州市第四届残疾人艺术汇演“舞蹈类”比赛中荣获金奖等。

  品德优秀的她常怀感恩之心

  冼颖慧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论做任何事都保持认真努力、持之以恒的态度,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指导。作为班干部,她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交给她的任务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与班里的同学友好相处,关注同学们生活的点滴、关心班集体,积极帮助同学、主动团结同学。

  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在遇到难题时也会主动向老师或同学请教;放学后,她自觉自主完成作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之余,她喜欢阅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兴趣小组,获学校“文明学生”“美工之星”称号。

  冼颖慧在家中经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是一个孝顺父母、懂得感恩的好孩子。每天回家完成作业后,她主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活,减轻父母的负担。(惠州日报记者蔡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