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市三防办要求严防台风可能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
时间 : 2022-07-04 09:5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州结束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要求严防台风可能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于7月2日15时前后在茂名电白沿海地区登陆,鉴于当前“暹芭”对惠州市风雨潮影响明显减弱,根据《惠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于昨日17时结束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提醒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做好后续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省防总的科学指导下,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台风来临前,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对防台风风险隐患、海上渔船、渔排养殖人员、危险区域人员等信息全面排查,做好应转尽转准备。同时,派出联合督导组到惠东、大亚湾督导检查台风防御工作,特别是督导“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等。

  截至昨日,东江干支流水势总体平稳,各站点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市457宗水库均在汛限以下。市三防办表示,本轮台风对惠州市的风雨影响开始减弱,但还有一些强降雨,接下来惠州市将严防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殷伟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