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优质岗位“触屏”可及 英才聚“惠”未来可期
时间 : 2022-07-05 10:5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本次招聘,我们共发布了103个岗位,招聘主体包括了集团总部及所属30家企业。”

  “我们招聘智慧停车公司技术总监的年薪是60万左右。”

  “我们集团最年轻的副总经理是‘80后’,只要您有能力,来我们这里一定有施展的空间。”

  ……

  着眼于更加有力地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更加科学有序地推进全市引才育才工作,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惠”聚优才工程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于6~7月集中推出教育、卫健、国企、民企和其他事业单位等专场招聘会,并开启直播带岗活动,聚焦重大平台建设、重点产业发展、重要现实需求广纳天下贤才,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6家国企专场直播带岗在线揽才

  “什么时候会通知面试?”“新员工有怎样的培养规划?”“国企的福利待遇如何?”……6月28日下午,“湾区未来 才聚惠州”2022年“惠”聚优才国资国企专场招聘会刚开启直播,就有不少网友在直播间抛出问题。

  云招聘活动现场,惠州市6家市属国有企业的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轮流在线直播带岗,向网友推荐企业优质岗位,并进行交流互动,对企业文化、工作流程、薪资待遇等求职者关切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系列稳增长政策,努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充分彰显国企担当,此次国企专场招聘会共推出114家企业的800多个优质岗位,涵盖水务、交通、城建、港口、资本运营、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众多专业和领域,其中既有部分企业高管岗位,也有适合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大量岗位。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线上直播带岗招聘会让求职触“屏”可及,吸引了大量求职者的关注。在当天国企专场近2个小时的直播中,有近2万人预约收看本次直播,直播最高热度达86879(含观看总人次及点赞分享转发数),互动评论数4302条,观看人群中75%为本科学历,5.4%为硕士及以上学历。

  “云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林雨认为,平台组织的线上专场招聘会集中抛出大批优质岗位,且面向全国招聘,既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也有助于企业招到优秀又合适的人才。

  搭建云平台整合推出各大专场招聘会

  在国企专场招聘会之前,云平台已于6月15日推出了教师专场招聘会。记者了解到,此次教师专场招聘为惠州“史上最大规模”,且引才诚意满满,来自全市高校、中小学校的招聘人数达1796人,其中超过90%带事业编制,截至6月30日,已有12064人报名。

  国企专场招聘会于6月22日启动后,医疗卫生专场招聘会也已于6月29日推出,全市39家医疗卫生单位提供272个岗位,共招聘394人,其中事业编制人数241人。7月6日又将迎来事业单位专场、民企专场(第一场)招聘会的上线……

  为何惠州近期如此密集上线专场招聘会?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做大惠州市人才增量和提高引进人才质量,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

  “经过分析前期招聘活动开展情况,我们感到各级各单位抢抓机遇、大抓人才意识紧迫强烈,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立足紧缺急需引才育才指向明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但前期的招聘活动由于各自为战、宣传手段单一、目标定位不高,造成规模效应不显、系统推介不足、整体引才质量不高等问题。

  为此,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应统尽统、能并则并”原则科学合并招聘场次、扩大单场招聘规模,并搭建云平台,整合推出各大专场招聘会。据悉,这是一个具备岗位信息发布、线上简历投递、人才政策介绍等多功能常态化招聘云平台,将以更加智能化、专业化、数字化的方式,为各方英才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求职体验。

  同时,惠州市计划通过梳理优待政策、优化引才结构、加快审批流程、打造宣传平台、组织宣传推介等具体措施,营造招才引智的浩大声势,传递求才若渴的最大诚意,让更多更优秀人才关注惠州、走进惠州、选择惠州,实现人才入惠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双赢”。

  实施六大引才计划树立引才育才大品牌

  记者获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人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全市人才总量接近120万,人才工作整体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为了吸引人才,让人才成为推动惠州发展的“引擎”,目前惠州正在酝酿一揽子人才政策。近期,将陆续出台《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惠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惠州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等人才新政,努力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汇聚人才的良好局面。

  同时,着眼解决惠州市人才政策吸引力不足、品牌不够响亮等问题,惠州在原“惠”聚优才行动计划实施的基础上,吸收“天鹅惠聚工程”“梧桐引凤工程”等好经验好做法,全新树立惠州引才育才大品牌——“‘惠’聚优才工程”,主要包括实施高端人才引育、制造业人才培育、乡土人才振兴、青年人才托举、党政人才提升、各领域专业人才壮大等六大计划,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支点,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才强市,再现英才聚“惠”盛况。(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欧阳成 通讯员惠市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