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10人获评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
时间 : 2022-11-21 08:2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惠州落地开花,转化为惠州关爱退役军人、营造尊崇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生动实践。

  11月18日,星耀鹅城·爱暖兵心——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线上发布仪式举行,正式揭晓叶雨波、叶钢华、刘亚涛、陈桥顿、陈雪敏、周俊雄、周鸿供、聂丽、秘海英、黄建华等10位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述“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据统计,发布仪式线上点击量超30.3万,引发市民热烈反响。

  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惠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旨在挖掘各行各业关爱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活动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按照政治强、思想好、工作实、影响广、威信高的要求,综合考虑年龄、关爱方式、事迹类别、社会影响、地域分布等因素和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原则,以及真心关心退役军人、在社会上具有榜样引领作用的标准,共选树出县(区)、乡镇(街道)“关爱退役军人之星”214名。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出10名“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

  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庞,一句句朴实真挚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发布仪式上,主持人一一采访了10位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其中,陈桥顿现场讲述长期关爱军烈属的故事,让大家感动不已。10位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中,有的是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弄潮儿,也是矢志不渝的拥军者,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打造爱国拥军企业文化;有的是巾帼“半边天”,是爱国拥军的“她力量”,情系老兵送温暖,关爱帮扶暖人心;有的本人就是退役军人,敢闯敢拼扛起社会责任,关爱英雄传承光荣传统,他们是惠州的先进典型代表。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爱退役军人是惠州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大批社会爱心人士以各种方式关心帮助退役军人,形成浓厚的“拥军、爱军、崇军”社会氛围。

  付一颗真心,献一份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始终把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奋斗目标,把不断满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体现尊崇、关心关爱,充分发挥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作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启用更广的社会资源,唱响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主旋律,形成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关爱退役军人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对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事迹进一步挖掘、深入报道,通过报纸、电台、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多角度、多方式全面展示关爱退役军人典型事迹,制作微视频,撰写图文书籍,兴起学习“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热潮,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虢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