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惠州日报社推进“三融”生态建设再迎新成果
时间 : 2022-12-16 09:5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开业

市民在位于市民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临街商铺的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选购物品。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12月15日上午,由惠州日报社开办的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正式开业。惠州日报社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市旅游协会、广东葛仙堂、博罗罗浮山润心食品、龙门县云鹏双丰鱼等20余家合作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开业仪式。

  旗舰店在品牌服务渠道方面实现全方位升级

  旗舰店位于市民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临街商铺,包含店面、办公区、直播室等综合功能区,总面积近500平方米,店内甄选惠州本地手信和黔西南特色农产品500多种。旗舰店开业大酬宾,开业第一周(12月15日至12月22日)可享全场8.8折(特价商品除外)。

  惠州日报社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品汇是惠州日报社“三融”生态建设的重要成果和推动“媒体+文旅”“媒体+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是惠州日报社打造的全新文旅消费空间,承载着惠州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惠州乡村振兴的殷切期盼。惠品汇推出2年多来,惠州日报社深入全市各县(区)、镇、村和广大企业,并与贵州黔西南州协作推进“黔货出山”,甄选了大量优质农特产品在惠品汇线上线下展销,为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和市民采购惠州特色手信产品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持续推进报社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惠品汇意生广场店探索积累基础上,惠州日报社决定给惠品汇赋予新内涵、打造新形象,升级打造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全新升级包括三个层面,即品牌升级、服务升级、渠道升级。

  品牌升级后,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将包含惠州日报社电商平台、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惠州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中心、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黔货出山”惠州体验馆,它们将统一以“惠品汇”形象进行宣传,形成更加立体有效的品牌效应。

  服务方面,旗舰店甄选惠州手信100强,以及惠州本地、黔西南特色农产品400多种,以东坡礼、葛洪礼、西湖礼展现“惠州有礼,礼礼传情”,以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之产业振兴。同时,旗舰店选址市民服务中心智慧停车场临街商铺,停车取货更便利,可提供一站购、放心购、舒心购的良好体验。

  为升级渠道,惠州日报社与广大优质供应商建立了深度合作机制,大力拓展社区分销合作渠道,同时在旗舰店搭建专属直播间,以加大电商销售力度。期间,旗舰店将不定期邀请惠州日报社旗下橙妹视频组的“橙妹天团”进驻参与直播及销售互动,“颜值来加持,卖货更给力。”

  近年来,惠州日报社以打造国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目标,推动“三融”(社融+市融+外融)生态建设,全面发力融合创新发展,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开业是惠州日报社近期推进“三融”生态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11月30日,由惠州日报社创立的“0752茶文礼”品牌门店在惠州华贸天地负一楼正式开业,半个月来,“0752”华贸店销售额和人气持续走高,吸引惠州广大市民前往打卡品鉴。

  推广惠州特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作为惠品汇·惠州手信旗舰店的一部分,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是惠州目前唯一获得“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称号的帮扶平台。在旗舰店及意生广场店,汇聚了惠州和黔西南州2000多款农特产品在线下线上同步展销。

  走进旗舰店,只见惠州本地的柏塘山茶、罗浮山豆腐花、惠州腊味、博罗龙门甘草梅、花生油、丝苗米、山茶油、茶叶、梅菜酥以及贵州的茅江酒、兴仁薏仁米、安龙藕粉、望谟板栗、册亨红糖等各色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当日上午,惠州一家电子信息企业有关负责人高先生在市民服务中心办完事后,和同事来到旗舰店参观选购。他告诉记者,公司业绩今年实现了逆势上扬,形势喜人,年关将至,为答谢合作单位和犒赏辛苦一年的员工,公司一直在物色既实用又富有惠州特色的礼品,逛完旗舰店后,决定订购60套山茶油、高档茶叶作为礼品组合,以及300套腊肠、丝苗米、腐竹、坚果作为奖品组合。“东西我们都很满意,再加上还有开业特惠,今天真有点‘得来全不费功夫’的味道。”

  “既能推广惠州特色文化、特色农业,还能助力乡村振兴,真是一举多得。”惠州一机关单位工会负责人陈先生说,近年来,逢年过节给员工发放农特产品已成为潮流,这些手信产品价格不会很高,却拥有良好的品质、丰富的内涵,的确是“送礼佳品”。(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