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元旦假期志愿者在西湖倡导文明旅游
时间 : 2023-01-03 10:2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元旦假期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为西湖亮丽风景线。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陶在明

  为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文明旅游素质,倡导文明旅游,引导群众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元旦假期,惠州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安排8~12名志愿者在西湖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志愿讲解等志愿活动。

  冬日西湖,美不胜收,文明旅游志愿者也是其中一抹亮丽的风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志愿者热情的讲解中,不少游客更加了解西湖文化;部分没有戴口罩的游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个别游客爬上景区的雕塑拍照,或者在非吸烟区吸烟,经过志愿者的引导,游客认识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我们主要是开展文明旅游引导、志愿讲解活动。”惠州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元旦假期,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倡导大家外出旅游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认真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公共秩序,爱护景区环境,增强旅游形象意识、旅游责任意识。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疫情期间外出游玩时要自觉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的良好习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陶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