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惠州要闻
惠州3个人1集体获全国表彰
时间 : 2023-01-04 11:0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表彰名单揭晓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日前发布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表彰名单,惠州市1名少先队员、2名辅导员、1个集体榜上有名。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创先争优,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决定,授予杨子熠等656名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陈雅洁等449名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培新小学少先队大队等600个少先队大、中队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惠州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员李佳杰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第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邓小环,中国人民解放军31661部队文艺队队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屈延俊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惠州市大亚湾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惠州大亚湾小学六(1)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团市委倡议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及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集体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学习,热爱少先队的事业,积极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少先队集体,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