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布厅
春节慰问信
时间 : 2022-01-30 09:0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驻惠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惠州改革发展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惠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77亿元,同比增长10.1%,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再次蝉联“长安杯”,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迈出坚实步伐。过去一年,驻惠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狠抓练兵备战,圆满完成各项战备、执勤、训练任务,全面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和支持惠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军民共建、创建双拥模范城等实践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赢得全市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始终保持本色、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上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屡建新功。在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支持驻惠部队改革发展,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部队“三后”等实际困难,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作用,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成果,续写惠州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新篇章。

  让我们携手并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稳健前行,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