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布厅
同心抗疫守家园 安度佳节护健康——致惠州全体市民倡议书
时间 : 2022-09-09 13:4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中秋月圆至,最美好时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惠州美好家园,战胜了一波又一波疫情。在此,谨向奋战在全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全体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战“疫”正在进行。9月4日以来,惠州已报告多例阳性个案,一些还是稚气未脱的小朋友,他们的病情,家长揪心,我们也非常牵挂!这正是考验我们定力、耐力、毅力的关键时候。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天使白”“志愿红”逆行出征、坚守一线;广大市民有序配合、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速度、力度与温度在惠州持续演绎。我们决心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让学生能尽快返回课堂、快乐学习,让市民能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我们真诚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让我们多一份信心和决心。大疫当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是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的力量之源、制胜之本,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我们就一定能共克时艰、赢得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需要我们每一位惠州市民坚定必胜信念,守规矩、多帮忙、不添乱。经过几轮疫情的战斗,我们已经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自己的战法,战胜这轮疫情,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让我们多一份理解和配合。面对凶猛疫情,我们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快速排除隐患,一定会给广大市民造成麻烦与不便,但这是保障我们能够快速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的重要机制。暂时的不便,是为了更长久的安宁。团结、理解和配合是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最好方式,是我们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低成本赢得工作主动的最好办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在采取严格防控措施的同时,将以细致周到和温情暖心的服务,保障大家工作、生活的基本需求,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让我们多一份责任和担当。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各尽其责、主动参与、共同努力,既做到“我的健康我负责”,又做到“他人健康我有责”。我们每一个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少串门,出门戴口罩、进场扫码,公共场所不扎堆、不聚集。我们倡导大家在惠州过节,赏西湖、游东江、登罗浮,畅享慢生活、陶然田园乐。如果您从外地返惠来惠,请主动做好社区报备,如实申报个人信息,落实核酸“三天两检”、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尽量居家,减少外出活动。暂忍一时之“静”,才能速断疫情之“疾”。

  ——让我们多一份信任和支持。疫情限制了欢聚,但湮没不了温暖与真情。面对疫情大考,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我们挥洒汗水、无私奉献,他们都是最可亲可敬、最值得信赖的人。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希望广大市民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全力支持、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非常之时,亲人异地,平安就是最深情的祝福;中秋将至,故友牵盼,健康就是最美好的心愿。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惠州市委 惠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