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布厅
致全市环卫工人的慰问信
时间 : 2022-10-26 08:1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全市环卫战线的同志们: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广东省第29届环卫工人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奋战在环卫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环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默默支持环卫工作的职工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

  环卫事业造福社会,惠及人民;环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全市环卫工作者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惠州为己任,用辛勤和汗水将惠州装扮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优美花园城市,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卫责任、诠释环卫担当,在我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第五次复审、五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等各项重大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谱写了新时代环卫工作的壮丽篇章。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16000多名环卫工人奋战在街头巷尾,穿梭在大街小巷,无惧艰险、坚守岗位,承担垃圾收运、消杀冲洗、卫生保洁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和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环卫力量。你们辛苦了!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广大市民感谢你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环卫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目标,深化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努力把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的“愿景”变成“实景”,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的环境卫生保障。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环卫工作,不断加大对环卫事业的投入,完善保障机制,加强人文关怀,持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依法保障环卫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要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公德意识和环保意识,继续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珍惜环卫成果,践行垃圾分类,共同维护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广大环卫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在践行新使命任务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文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环卫工作者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 刘 吉

  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温金荣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