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惠城区177名新兵奔赴军营
时间 : 2022-09-20 10:5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近日,惠城区武装部、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会暨“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追梦军营 青春无悔”主题宣讲活动。据了解,2022年惠城区共有177名秋季入伍新兵,他们将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会上,刚退役的颜玥涵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分享了她的服役经历和感受,叮嘱新战友在部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随后,新兵代表刘尹荣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新时代青年入伍的责任担当,努力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不辜负家乡和父母的期望。

  “惠城区历来是双拥之城、兵源大区,素有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在致辞中说,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面落实优抚优待政策,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请新兵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早日练就过硬本领回报社会。

  “军旅生涯岁月长,戎装初试最难忘,大家是军队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随后,刘卫围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追梦军营 青春无悔”主题,以自身从军经历为切入点,向177名惠城区新兵讲述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基层战士,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爱国强军新篇章。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何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