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麻陂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
时间 : 2022-09-27 10:0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博罗县麻陂镇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向该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优待证。据悉,麻陂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积极为当地的各项工作尤其是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举办此次活动旨为营造崇军、拥军、优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退役军人鼓足干劲,为该镇的乡村振兴及其他事业做出更大、更多贡献。

  今年以来,麻陂镇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不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产业发展有了新气象。在乡村振兴一线,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形成合力,纷纷为家乡美挥洒汗水。这其中就活跃着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和党员干部一起,当先锋、做示范,或美化、净化乡村,或在产业发展中当模范,以军人的特有作风,感染和带动群众一起参与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优待证不仅是退役军人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有效凭证,更是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和关爱。”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就是将这一拥军优属的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也是充分肯定退役军人对全镇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把优待政策落到实处,把优待项目做实、做细、做好,麻陂镇推出了7家首批“拥军优属爱心商家”,并为他们举行了授牌仪式。拥军商家的推出是该镇落实优待政策的一项有力举措、创新举措,通过商家让利,带头优待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在身边、在自己的生活圈就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优待证带来的荣誉与实惠,从而凝聚力量,激励他们在麻陂镇的乡村振兴及其他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李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