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泰美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时间 : 2022-11-04 14:5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积极营造拥军、爱军、优军、崇军氛围,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10月以来,博罗县泰美镇各村相继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仪式。目前,已完成辖区内447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发放。

  一张优待证,浓缩拥军情。对于退役军人而言,一张红色的优待证,既是对他们的尊崇和关爱,也是他们参军报国、服务人民的爱国赤子之心的外在展现。领到这份特殊礼物的退役军人都很开心。他们表示,在办理优待证的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贴心照顾和热情服务,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对他们的认可。

  据悉,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四大功能,承载着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爱。自优待证发放工作开展以来,泰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各级要求部署,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领取信息,明确优待证申领进度安排,目前已完成辖区内447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发放。

  接下来,泰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曾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