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01-06 09:3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1月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温勇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市政协副主席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可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宇等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6日至8日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及2022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听取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作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等有关事项,通报2022年度优秀提案、2022年度委员履职情况;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和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

  会议指出,2022年,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制造业当家,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建设治理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明显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立足市情、促进发展、反映民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协商建言,助力民生福祉改善,以高质量履职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要群策群力、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2023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