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微访谈
张宋:每棵菜都是一个承诺
时间 : 2019-09-11 09:5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由今日惠州网、惠州新闻网、惠州文明网联合主办的惠州“好人微访谈”节目再次开讲,“中国好人”、惠州市四季绿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宋以“舌尖无戏言,众生享健康”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互动。

 

视频来源:阿橙视频。吴晓程 李苗摄

    始终坚持“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

  可能在有些人的传统观念中,追求最大化的利益,是商人的根本信条。不过张宋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经商嘛,钱是要赚,但也要兼顾社会责任、奉献社会:“我个人并不喜欢人家说商人就是为了利益而经商。在我看来,本分、诚信、造福社会也非常重要,特别是我们做农产品生意的人,还得注重健康环保。”

  因为在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在过去几年,张宋连续被评为“惠州好人”“广东好人”“中国好人”。谈起对“好人”二字的理解,张宋认为,商人做“好人”,首先要诚信经营,还得有良好的人品,“中国好人”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一份责任,特别是当“好人”和“商人”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更要在商界做好表率,以带动和影响更多人,为惠州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宋说,在他多年的企业经营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就是让更多消费者吃上自然健康的农产品,让更多农民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据介绍,在四季绿有一句话,叫“舌尖无戏言,众生享健康”,该公司在20多年的运营中,始终坚持“每一棵蔬菜都是一个承诺”,任何人发现四季绿有农残超标或假冒销售,核查属实的,都可奖励一万元。不过张宋说,直到今天,这个奖金都没人拿到。“我认为,把产品做好,品质把好关,把真正的好产品带给更多消费者,让更多人吃得更健康,这才是我应该要做的‘好事’。”

 

  张宋上线“好人微访谈”。 图片来源:惠州文明网记者 严映霞摄   

  想方设法帮农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6年,张宋因为诚实守信而赢得“中国好人”称号,可现实中,除了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张宋还长期坚持参加各类公益事业,不断为各类公益活动出钱出力。而其中他一直坚持在做的,就是想尽办法,让更多的农民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

  “我自己也是农民出身,深知农民没钱没地位的现实,所以我们办企业、做农产品,首先想的就是做好产品,保证安全、绿色、不造假,要让农民本分做人,诚信经营。同时,要给农民创造良好的劳动条件,保障有良好的收入。”张宋说,多年来,他在经营企业中不断创造劳动岗位并提供良好收入:“我的追求是,农民的收入应该要比普通工人收入要高,不敢说翻一番,但起码要达到150%。”据了解,除此之外,张宋还不断出钱出力,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传授四季绿的成功经营经验等,帮助农民学习文化知识,提高劳动技能,鼓励他们开店、做电商,进而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惠州日报记者 刘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