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之城 > 焦点图片
惠城供电局“90后”所长丘桢坤立足岗位建新功
时间 : 2022-06-16 09:3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时代的长河里,无数拥有共同理想信念的热血青年在各个岗位激情奋斗,在青春里顽强拼搏,用心感应着时代脉搏。

  “我是新时代的电力青年,总想着能为城市做些什么。”每当万家灯火亮起,惠城供电局江南供电所“90后”所长丘桢坤就发出感慨,一次次的抢修保电、一场场电力设施升级改造的硬仗中,他带着团队用工匠精神磨炼专业技能,用默默奉献保障电力供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充分体现了惠州电力青年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丘桢坤检查电力设施运行情况。

  奋战21天提前完成改造升级任务

  走在惠城区金带街,时光也仿佛放慢了脚步,老街的青砖旧瓦增添了小巷的历史感,但一直以来巷内老旧的电力设备、互相缠绕的电力、通信、有线电视等各类线路,影响美观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惠城区提出重点打造“一湖两江四带”城市会客厅,对金带街也进行了改造提升。去年4月,丘桢坤就接到了环城西路含金带街在内的电力线路改造任务,要求在不停电的状态下同步完成升级改造。

  重任在肩,丘桢坤带着团队白加黑,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对金带街、北门直街、环城西路周围电力设施进行了实用性与观赏性兼具的升级改造,把电力设施融入“城市会客厅”的美景中。

  针对环城西路原有的10多座变压器,通过政企联动,结合市政府净化城市空间行动,丘桢坤带领团队将10台供电设施入房入沟,建成北门直街公用开关站、三小公用开关站、小车队配电站,不仅将占用人行道的设备改进电房,而且大幅提升桥西片区的供电可靠性。

  在这一过程中,丘桢坤团队将原本需90天工期的工程缩短至21天建成投产,获得一致好评。

  苦练本领提升技能勇当先锋

  “年轻人就得有拼搏的劲!”壮实的丘桢坤扛起责任与担当。靠着这股拼搏精神,2014年他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就入职到惠城供电局,从配电运维一线班员做起,奋斗成为惠城供电局唯一的“90后”所长。他带领江南供电所从新生供电所成长为“四星供电所”“五星供电所”,获评“广东电网公司2021年度工人先锋号”、惠州供电局“三优党支部”,连续2年获得惠城供电局党建和业绩“双A”评价。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一名惠城供电青年,我将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苦练本领,提升技能,更好地做好电力服务。奉献有我,勇当青年先锋。”丘桢坤说。(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实习生梁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