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之城 > 焦点图片
黄仕明:带领团队研发10余款高新产品
时间 : 2022-06-16 09:4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小档案

  姓名:黄仕明

  职务: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

  科技成就:个人共获得7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多巴胺丙烯酸基聚氨酯胶黏剂的制备方法、一种支化型水性聚氨酯皮边油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用于电脑包减震缓冲性能测评的装置及方法等)。

  广东菲安妮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黄仕明,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6年,在菲安妮皮具负责人的力邀下,黄仕明回到家乡惠州,进入该公司研发中心,从事箱包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工作。

  黄仕明主持公司高新产品研发工作,带领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解决皮革、聚氯乙烯人造革不环保、不耐磨、不耐折、不耐拉等一系列技术问题,推动皮具行业技术进步。

  “我主要负责技术方面工作,区级、市级、省级工程中心创建工作,以及主持实验室全面工作等,具体包括技术攻关、项目申报与总结、性能检测、物料开发等。”黄仕明称,在公司的支持下,他成功创建惠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惠州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广东省箱包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进一步加大在新型材料、产品工艺设计、环保等领域的研究力度,提高企业科研水平。

  作为企业研发带头人,黄仕明带领团队成功研发10余款高新产品,广受市场消费者喜爱,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超6亿元。“公司之前跟环球影业合作的‘小黄人’系列产品,便应用了我们的高光亮、耐磨和防水3个综合技术。该款产品无论是光亮度还是耐磨、防水效果都非常好。”黄仕明表示,近两年他们还在环保领域新品研发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成功将更环保的材料应用到箱包制造当中,产品获得消费者广泛认可。

  黄仕明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和国家级荣誉,他个人共获得7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发表了3篇学术论文,参与3项国家、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惠州日报记者邬玉婷 通讯员曾旭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