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之城 > 焦点图片
“惠州好人”李红娣:用爱呵护学生 用情践行公益
时间 : 2022-06-26 11:2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她爱岗敬业,用爱感染和教育学生。她是博罗县罗阳城郊中心学校的语文老师李红娣。从教34年来,她始终坚持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好老师。不仅如此,她坚持做公益10多年,帮助有需要的人,尤其是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2021年,她获评“博罗好人”,2022年获评“惠州好人”。

李红娣。

  全身心投入做学生的“大家长”

  每天早上,在孩子们尚未到校时,罗阳城郊中心学校三年级(1)班教室第一个出现的身影总是李红娣。“早点到,先把教室检查一遍,等孩子们到了,看他们打扫卫生,督促他们早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开启一天的学习。”这是李红娣的工作日常,也是她辛勤工作的缩影,第一个到教室的习惯,她坚持至今。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她说,作为班主任,必须全身心投入,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小孩教育好、呵护好。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李红娣班上,她细心地备好小药箱,里面装有创可贴、风油精、云南白药等,以应对突发情况。班上学生的基本信息和性格特点,她都烂熟于心,俨然一个“大家长”。在处理学生的问题时,她给予足够的耐心和爱心。有一次,一名学生放学后出去游玩没有告诉家长,很晚也没回家,把家长急得团团转。李红娣得知情况后,像知心姐姐一样单独和这个学生聊天、谈心,最终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有了爱心、耐心、恒心,李红娣所带的班表现不错,多次获得文明班级称号。

  公益路上当困难学生的“知心人”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李红娣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用真情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2009年,一次偶然机会,她随一个公益组织到麻陂镇敬老院做公益,志愿者的真心付出、老人们的暖心笑容深深打动了她,让她感受到了做公益、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从此,只要周末有空,她都会乘坐公交车和志愿者一起去参加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参加公益10多年来,她经常利用周末或者寒暑假到博罗比较偏远的乡村摸底家访,看到家庭条件较差、符合资助条件的孩子她都记录下来,回来向公益组织说明情况,及时给予资助,帮助贫困孩子圆梦校园。在公益助学路上,李红娣还拿出自己的部分工资资助两名困难学生,这两名学生在去年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红娣说,她会坚持把公益之路走下去。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卢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