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之城 > 焦点图片
黎东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忍腿疾事小 守平安事大
时间 : 2023-01-28 09:5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1月26日是大年初五,广东高速公路开始迎来返程高峰。为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惠州交警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成为春运中一道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惠莞中队指导员黎东强,大年初五在高速入口处值班,若发现车上的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他就立即上前劝导提醒。每一个细节的忽视都可能潜伏出行的风险,从站岗、查稽、疏导车流、处理事故到根据天气实行交通管制等,黎东强明白,“春节的工作重点就是保平安”。

黎东强在高速公路执勤。

  黎东强从事交警工作36年,其中从事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16年,长期的站岗让他的身体超负荷运转,腰椎骨质增生导致腿部疼痛,走起路来有点蹒跚。对他来说,这点疼痛与坚守岗位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1月21日至1月23日凌晨,黎东强与同事必须在岗在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强化交通管控,严格落实一级勤务机制。黎东强负责甬莞高速从惠东到仲恺高新区沥林路段的交通工作,有四条高速公路在此交集,车流量较大,到了春节压力更大。黎东强所在小组只有四个成员,警力常常不够用。春节“不打烊”是正常情况,“春节几乎没陪家人吃过一餐完整的年夜饭。”他表示对家人有深深的愧疚,但他很快就坦然地说,“舍小家才能顾大家,希望每一条道路都能平安畅通,每一位群众都能平安出行。”这也是黎东强与同事最大的心愿。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曾镜明 通讯员钟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