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之城 > 焦点图片
市政协委员郭家亮:履职尽责助力惠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 2023-01-30 09:0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他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集中培训、走访调研等活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他就是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惠州市委会青年委秘书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郭家亮,他以满腔热忱和无私奉献诠释了疾控人的使命,以履职尽责和勇于担当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长期工作在疾病预防控制第一线

  参加工作以来,郭家亮肯学习、苦钻研,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等工作,曾参与处置了2013年全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2015年全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打响之后,郭家亮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和同事一起夜以继日地忙碌在抗疫一线,并带领团队认真研判疫情态势,提出科学精准和前瞻性的防控建议,提交至市防控办每日工作例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郭家亮。

  “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郭家亮说,作为疾控人,关键的时刻就要挺身而出,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凭着专业的职业素养、务实的工作态度,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深入一线,指导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医学观察等工作……郭家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努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2020年12月,他所在的传染病预防控制科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惠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他也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郭家亮表示,将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围绕医疗卫生领域的有关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郭家亮计划提交《关于加强我市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高质量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建设的建议》两份提案。

  “新冠肺炎疫情凸显基层网底的重要性,我想呼吁通过加大对基层公共卫生投入,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居民健康‘守门人’能力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网底。”郭家亮说,通过继续强化以练备战、以练促训等多种形式培训,全面提升惠州市流调队伍的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响应能力和联动作战能力,在新的疫情防控阶段,做到流调队伍不散、培训力度不减,真正打造一支力量充足、精干高效的“流调铁军”,为惠州市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我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政协委员新作为。”说起未来履职,郭家亮表示,要通过政协的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惠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