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好人之城 > 焦点图片
市政协委员邓胜威:牵线搭桥助力港澳青年逐梦惠州
时间 : 2023-02-01 09:3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我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港澳青年认识惠州、扎根惠州。”市政协委员、惠州市祥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胜威说,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自然环境优越,营商环境良好,为港澳青年提供了逐梦的平台。多年来,不管是作为企业家,还是政协委员,邓胜威都尽己所能,为推动港惠交流、促进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积极宣传推介让港澳青年更了解惠州

  邓胜威出生于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后移居香港,2008年在仲恺创办公司,进军智能装备行业,并于2021年和朋友一起成立了惠州市祥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当选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后,他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展现出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邓胜威

  “这些年来,我深刻感受到惠州‘双创’环境的持续优化。”邓胜威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履职活动宣传推介惠州形象,让更多港澳青年认识到惠州是一片生机勃勃、充满发展机遇的热土。

  2022年,依托市政协港澳委员工作室这一平台,邓胜威邀请港澳青创会数十位成员与惠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座谈,并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港澳青年来惠创业的办事流程、优惠政策及人才补贴等,为港澳青年在惠创业提供指导帮助。

  “互动交流过程中,通过面对面讲政策,点对点解疑惑,让港澳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惠州,体会到家的感觉。”邓胜威说,履职一年来,他积极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特别关注港澳青年来惠创业情况,今后要继续当好“桥梁纽带”,让更多的港澳青年在惠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闯出一片天地。

  建议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走出去

  邓胜威认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生存、发展和壮大,就要不断开拓市场业务,只有市场越做越大,企业才能够持续良性健康发展,走得更远。

  “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指导,引领企业走出去,包括组团参加国内、国际各种交易会、展览会和招商会,帮助企业寻找商机、拓展业务。”邓胜威说,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企业对这方面的需求更加迫切。

  为此,邓胜威建议,一方面,有关部门要整合资源力量,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对接重点商圈、龙头企业等,拓宽产品内销渠道,实现集聚抱团发展。另一方面,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品牌传播、市场推广等方面的难题。

  “有了相应的扶持和帮助,更能鼓励企业参与市场竞争。”邓胜威说,新春伊始,惠州通过一系列举措,抢项目、抢人才、抢市场,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希望这样的举措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