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百米画卷绘党史 小学生现场绘画为党庆生
时间 : 2022-07-04 15:4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百米画卷,描绘孩子们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7月1日,“惠州市文明校园”惠州市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艺心永向党”百米画卷绘党史主题现场绘画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在活动现场,该校500名孩子在百米长的画卷上作画,党的历史、幸福的生活、祖国的繁荣发展,一幕幕画面在孩子们的笔下呈现,五彩缤纷中透着童心童趣,令人眼前一亮。

  尤其特别的是,孩子们的画作主要以农民画为表现形式。“作为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龙门农民画教学实践基地,我们平时给孩子们进行了农民画的绘画指导,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该校工会主席兼艺术科组长李翠莲告诉记者,惠州学院还为该校授牌“五星农民画艺术实践工作坊”,接下来在农民画艺术方面加强对孩子们的指导。

  该校校长杨永强介绍,此次该校联合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这一活动,孩子们用农民画的表现手法,手绘党史和岭南民俗的画面,目的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学生观察生活、感悟生活,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让红色的种子在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给中国共产党献上最真诚的祝福。(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林奶花 通讯员林敏虹 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林奶花 蔡璐 通讯员李翠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