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健康体检进小区 服务长者零距离
时间 : 2022-05-20 12:3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满足社区长者身体健康需求,提升他们的保健意识,5月18日,在博罗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城东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链接罗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祥兴花园开展“关注长者身体健康,助力疫情防控”的义诊活动。

  义诊互动内容包括建档、体检和宣教三部分。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协助长者填写个人资料,引导和陪伴长者进行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方面的体检,组织长者开展保健知识和新冠病毒科学防范知识的宣传。在活动中,社工还买了红糖包子给做完血常规的长者补充体能。

  “感谢医院和社区到我们小区做义诊,不用跑去医院就能享受这么全面的体检,医生讲的保健知识也很实用,你们服务真贴心周到。”杨阿姨开心地对社工说道。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近40名长者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使他们及时了解到自己现阶段的身体健康状况,丰富了他们的保健知识,提升了他们的健康体检意识。(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路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