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友诚社工到惠东平山南湖社区开展防性侵培训讲座
时间 : 2022-05-27 16:0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日前,惠东县平山街道南湖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了惠州阅童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心理专家谢嘉成,为社区居民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社区志愿者培训讲座。

讲师运用PPT给现场居民讲解分析防性侵知识。

  谢嘉成在讲座上说,由于许多家长传统观念上对性教育讳莫如深,在家中甚少和孩子们沟通性相关的话题。但事实上学生遭遇猥亵和性侵犯的案件仍时有发生,这凸显了目前青少年的防性侵教育还存在很多不足,加强亲子间的沟通,提升青少年防性侵教育已刻不容缓。活动中,他通过PPT讲解的形式,现场为大家介绍了性侵害的概念以及所包含的范围。

  “性侵害是指违背他人意愿,对他人实施与性有关的行为,包括强奸、性骚扰、性虐待等等;也指加害者以威胁、权力、暴力、金钱或甜言蜜语,引诱胁迫他人与其发生性关系,或在性方面造成对受害人的伤害的行为。”他讲解说。他现场还解释了哪些身体哪些地方属于隐私部位,以及哪些部位在哪些情况下尽量不要让别人去触碰,等等。讲座尾声,他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性侵害,如果发生了性侵害应该如何处理。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让孩子避免受到性侵害。

  听完讲座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类科普活动特别好,能提高未成年人对性侵害的警惕性,表示以后会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全方面提高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南湖社区通过开展此次知识讲座,有效地向社区居民宣传了防性侵保护知识重要性,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