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博罗柏塘社区:青春期健康教育送进校园
时间 : 2022-05-27 16:2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青春期是人的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为了让青少年正确认识成长中身体和心理发生的变化及特点,促进生理心理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的交往观,5月25日下午,博罗县柏塘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携手博罗县博仁文化志愿者协会,在柏兴学校开展青春期知识宣教活动。

  讲座中,讲师结合了当下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以播视频、做游戏、角色扮演、问答等多样的方式、幽默的语言,教导同学们照顾好自己、尊重同学、在青春期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预防校园霸凌等事情发生。在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羞涩、好奇到最后的专注聆听、踊跃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使他们更全面、深入、正确地了解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解答了他们在成长中的困惑,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心理上的变化,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阳光少年。(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 黄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