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关爱社区老人 免费健康义诊
时间 : 2022-06-08 15:1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老年人健康意识,为村民办实事,解决看病难的问题,6月8日,大亚湾小桂村党支部、小桂村妇联、小桂关工委、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澳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澳头医院”)、小桂社工站联合开展“送健康,送温暖”关爱小桂义诊活动,为群众搭建家门口就医的途径,让村民真切感受便民服务。

  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为村民们提供B超检测、检测尿液、测量血压、检测血糖、身高、体重等等体检服务,同时根据村民的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村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村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小桂村妇联职委、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义诊活动,提高了长者的防病意识,让广大居民学习到了更多保健知识、医疗常识,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自身重视、掌握知识、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和潜在风险,在疾病面前不断提高自身的警觉性和识别力,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活动共为41名长者进行了免费检查,受到村民一致好评。活动过后,小桂村将根据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建立一个长者健康数据库,为村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林晓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