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惠东大岭街道:长者照护之家提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时间 : 2022-06-08 15:2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是我们的目标。”大岭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标努力。据悉,自长者照护之家揭牌运营以来,大岭街道长者的幸福感与社会参与感不断提升,健康水平和知识不断拓宽。

为长者提供入户体检。

  助乐助为服务,提高大岭街道老人社会参与感和文化教育水平。大岭街道长者照护之家定期组织长者参与喜闻乐见的娱乐休闲文化教育活动,认知游戏训练、新春书法对联义写、节日联欢会、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高血压知识讲座等,丰富辖区老人生活。

  助急助困服务,关爱大岭街道困难独居老人。大岭街道长者照护之家定期组织志愿者下到困难老人家中,送上精神慰藉服务、义诊服务、眼科检查等,听老人讲故事,帮老人解困难。

社区举办游园会,丰富老人生活。

  助医助浴服务,关注大岭街道老人健康与形象。大岭街道长者照护之家定期组织义诊、义剪服务,为大岭街道辖区的老人提供公益性修剪头发、修剪指甲、剃须,在各大老人较为聚集的广场、公园,开展义务诊疗服务,包括为老人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及尿酸,获得大批长者的好评与夸赞。

  大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长者照护之家通过丰富的养老服务内容,努力做到养老服务全覆盖,打通了老人的生活圈和养老圈,实现了传统养老与现代养老方式的融合,争取为辖区老人提供更完善的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叶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