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大亚湾新畲村开展长者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 : 2022-06-17 16:0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普及长者健康知识理念,增强他们疾病防范意识,提升他们对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6月15日上午,大亚湾新畲社工站联合新畲村委会、大亚湾西部产业园卫生服务中心在新畲村卫生站开展主题为“银龄安康,健康同行”长者健康义诊活动,共有60位长者参加。

  此次体检除了常规的血压、血脂、血糖等检查外,还增加了B超检查、体格检查、中医把脉问诊、五官检查等。活动现场,社工为长者们填写体检表格,搀扶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各项体检。医务人员耐心询问长者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对患有身体疾病的长者仔细询问他们的症状、病史及治疗情况,并针对病情作出专业性诊断和建议,同时讲解了均衡饮食和规律作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长者体检完毕后,村委会党员志愿者暖心为他们送上水和面包。社工还耐心细致地为长者宣传地中海贫血症、乙肝、艾滋病、梅毒等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让长者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的服务,同时,增进了长者们的对慢性病和传染性疾病的了解,增强他们对疾病防范意识,营造了“敬老、爱老、护老”的良好社区氛围。(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赵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