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者无偿献血 汇聚热血力量点燃生命之光
时间 : 2022-06-22 15:1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积极倡导“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近日,惠州艾足康志愿服务队联合惠州市中心血站开展“血在流动、爱在奔涌”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吸引广大志愿者和热心市民踊跃参与。

  6月17日上午,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但还是阻挡不了大家献爱心的步伐,志愿者来到东湖六区广场献血点,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填表登记、体检化验。检查合格后,志愿者们纷纷坐上采血椅、献出热血。

  志愿者的行为感染着周边的市民,他们也踊跃填表、化验,为挽救生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52岁的市民王平表示,要利用最后能献血的时间发挥余热,为生命接力!

  6月19日,惠州艾足康志愿服务队在中信水岸城旭日二路十字路口广场开展献血活动。当天恰逢父亲节,中海水岸城居民杨先生和妻子一起来到献血点献血。杨先生说,自己一直都想献血的想法,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实现,这次献血车来到家门口,说啥也不能错过,就这样他和妻子一起撸起袖子,献血,为生命接力!献完血后,杨先生说:“这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能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高兴。”

  父亲节当天,超过20名群众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一袋鲜血、一份爱心,一本本殷红的献血证,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据统计,两场献血活动共有近70人参与,共献血量达24300 CC。其中有26名志愿者参与献血,共献血9700CC。新鲜的血液传递着惠州人浓浓的爱心,见证了惠州人对生命的关爱,展现了惠州人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惠州艾足康公益服务队队长冯永军告诉记者,从2020年开始,艾足康公益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同时传播献血知识,得到众多志愿者和市民的支持和参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为挽救生命接力。(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