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龙华镇开展党群连心促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时间 : 2022-06-28 16:1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6月26日,博罗县龙华镇开展2022年党群连心促乡村振兴“文明新风拂沃野,美化乡村我先行”党群活动,镇三套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小组干部、党员群众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旨为大力营造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小主人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兴斌

  当天上午首先在镇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动员仪式。仪式结束后,各包村领导立即组织包村干部深入各自所挂钩联系的村(社区),以党群活动日作为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的“主阵地”,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镇村两级干部、青年志愿者联动齐发力,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对辖区内的灌木、绿篱实施整形修剪,对绿地、绿化带杂草进行清理,对辖区内花卉苗木缺株死株进行新植、补植。同时,对村道、房前屋后等地区进行清扫。

  以本次党群连心活动为契机,旭日村党总支部联合博罗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旭日村生态整治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拿起铁锹、扫帚,重点清理了房前屋后、村道主干两旁的垃圾以及池塘的漂浮物,引领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在美化乡村的队伍中有不少小朋友的身影,形成了小手拉大手,党群齐动员的良好氛围。当天一大早,各村(社区)的小志愿者们成群结队,身着志愿者服,拿着扫把、垃圾袋等工具,一同跟随村(社区)干部清理杂草、修剪树叶、打扫小巷。活动培养了他们乡村振兴小主人翁的责任感,鼓励他们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美化和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我们将定期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党群活动,进一步带动更多人参与环境保护。”龙华村妇联主席陈齐好说。

  龙华镇党委书记利勉介绍,接下来,该镇将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群活动日扩涵提质,进一步强化党群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的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助推全镇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