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架起党群连心桥 为民服务办实事
时间 : 2022-06-30 14:1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民义诊、人居环境评比、入户走访收集民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合力推动乡村美、乡村富、乡村好。连日来,惠东县各镇(街)围绕“一镇一主题”,开展“党群心连心促乡村振兴”迎“七一”活动,因地制宜展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和亮点。

志愿者协助老人义诊。

  平山街道

  整治人居环境,绘美乡村底色

  日前,平山街道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乡村振兴底色”党群活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清理村庄巷道两旁垃圾、农户房前屋后摆放的柴草杂物、村内卫生死角的杂草杂树以及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清除辖区内电线杆、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形成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风尚。各村党员干部利用入户走访、宣传的机会,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收集梳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集群众智慧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白花镇

  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禁毒

  日前,白花镇28个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党建引领强治理 党群聚力创平安”禁毒主题党群活动。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来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发放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等宣传手册,宣讲诱发吸毒的原因、毒品的危害以及宣传《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鼓励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买卖、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线索,动员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毒品问题、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铁涌镇

  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探寻村庄发展路

  “乡村好不好,关键在村民幸不幸福,这次走访获益良多。”日前,铁涌镇黄坑村党总支部委员柯永平说。

  据了解,铁涌镇三多、梁屋、黄坑等集体经济薄弱村,通过召开党群会议、入户调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交流等方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深入探讨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之路。通过交流,打开一条村、组、企三方共联共促的发展新思路。

  同时,该镇新民、河潭等多个村党组织发动村医等医护人员走访村里老年人,为他们测量血压,叮嘱他们各种饮食注意事项,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三多、涌围等村党组织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和单亲家庭儿童等送上慰问物资。(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赖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