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志愿服务
捡跑活动走进仲恺区潼侨,美化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24-01-19 11:2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涵养文明素养,传递文明正能量,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1月13日上午,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第六十三站——潼侨镇“携手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捡跑志愿服务活动在潼侨镇金星村开跑。活动由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潼侨镇政府主办,潼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敏,镇领导杨振、李晓云、王辉娜及市、镇相关单位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与捡跑。

  据悉,本次活动绕金星村环山绿道进行,以金星村委会篮球场为起点,途经华侨亲子园、华侨茶文化衣业公园等景点,并在终点华侨星空营地设有拍照打卡点。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感受“绿美潼侨”生态建设成果,一边将道路两侧的烟蒂、纸屑、塑料瓶等沿途垃圾放进垃圾袋中,并向过往行人宣传环保理念,倡导不乱扔垃圾,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尚,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助力绿美文明潼侨建设,为推进‘百千万工程’注入生态动能。”潼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敏在致辞时说。

  据介绍,在“百千万工程”建设中,潼侨镇聚焦乡村振兴高质量,有序开展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村居吹哨·先锋报到”党建活动,形成“书记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三带”人居环境工作法,在全镇形成“政策引导干、党员带头干、群众自发干”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各村完成卫生巡查员机制建设,发现问题限期交办整改。目前,全镇3个行政村均达到“美丽宜居”标准,每月在全区排名平均分数保持第一。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潼侨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这次捡跑经过的金星村环山绿道、华侨亲子园、华侨茶文化衣业公园、华侨星空营地,都是潼侨镇的重点乡村振兴项目。其中,华侨茶文化农业公园项目于2022年12月进场施工,由游客集散中心、农业主题公园、水上乐园等节点组成,引入社会资本,总投资约1亿元,以“企业+基地+村民”模式推动乡村振兴联农带农,目前第一阶段完成茶园梯级建设、智能水肥灌溉系统,种植茶苗约150亩。华侨星空营地适合情侣休闲、家庭亲子游玩,涵盖日落露营、特色涵管餐厅等项目,有泰式烤肉火锅、东南亚茶饮、咖啡、轻食、小吃、烧烤、啤酒等特色美食。

  惠报全媒体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陈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