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5·15国际家庭日 水口洛塘好家风志愿服务正鲜活
时间 : 2022-05-11 14:2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榜样是美德传承的起点。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文明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得以弘扬,带动更多家庭培育健康亲子关系,回归爱与陪伴,传承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近日,惠城区水口街道洛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妈妈我爱你,祝福送给你,愿你永远快乐,永远都美丽……”在孩子们一首简单又极具感染力的歌曲,一下子就让洛塘文明实践站的国际家庭日活动充盈着涓滴暖流。紧接着,惠城区“文明家庭”代表邓玉兰带来了家风家训的赤诚分享,她提到:“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父母是孩子一生的榜样”,并分享到如何让孩子感受爱,懂得爱。这段话语满是殷殷期望和谆谆嘱托,让在场人员深深地明白家庭不单是身体的住所,也是心灵的寄托处,更是孩子幸福感和安全感最重要的来源。

  分享过后,现场组织了亲子伴读和孩童心愿表达活动。专注的时光中,孩子们乐于分享,父母们静心倾听,爱意在流动,幸福在印记。这正是惠城区“文明家庭”代表邓玉兰所倡导的积极家庭关系,这股强大的爱的能量将给孩子带来启示和力量,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拥有父母恩爱的榜样,懂得良好沟通的方法,养成积极向上的性格以及充盈着快乐分子的成长时光。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带领20余对亲子共同走进洛塘村四位百岁老人的家中,除了给老人家带去牛奶等营养食品,更重要的是陪伴老人家聊聊天。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还为老人家唱起了熟悉的歌谣。

  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亲子伴读的沉浸享受、百岁老人的关怀探望,正是国际家庭日设立的意义体现。接下来,水口街道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让好家风汇聚成一股清风,润化心田,立德树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黎华容 彭丰鹏 黄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