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惠州原创家风主题歌曲《我家好家风》MV发布
时间 : 2022-05-16 10:4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5月15日,由惠州市妇联策划出品,惠州市音乐家协会制作的家风主题歌曲《我家好家风》MV正式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组部等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挖掘惠州特色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惠州市妇联推出歌曲《我家好家风》。

惠州原创家风主题歌曲《我家好家风》MV发布。

  《我家好家风》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田茂真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王少辉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惠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梁凯共同作曲,南方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十大优秀青年音乐家李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张朝夕及女儿李芯含净一家三口倾情演绎。

5月15日,惠州原创家风主题歌曲《我家好家风》MV发布。图片来源: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姚木森

  家风,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本源,是一个家庭的道德准则和价值取向,好的家风,得益于传承。《我家好家风》以惠州的绿、蓝、红为主线,唱出“小家融大家”,“清风拂家风”,“家风连国风”。“惠州绿”,娓娓唱出绿色是生命的颜色,造就万物,生活是美好的,要倍加珍惜,从小锻造自我以融入和谐大同。“惠州蓝”,抒发蓝色是宁静的象征,要牢记父母的叮嘱,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方能宁静致远。“惠州红”,高歌红色是信念的颜色,要有家国情怀,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我辈应更加努力奋斗。歌曲用“绿蓝红”三原色烘托意境,通过纯净的童声带入,婉转抒情的男女对唱,给人以温柔而坚定的精神鼓舞,把家风都在平凡中的朴实和伟大的家国大爱凝炼升华。

  该首歌曲MV将在主流媒体以及国内各大音乐平台陆续上线推出。(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谢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