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2022年惠州市“文明家庭”:徐益成 李容金家庭
时间 : 2022-05-27 14:0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做好家庭建设“家”字文章,温润社会文明“和”字大气候,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在5.15国际家庭日揭晓了2022年惠州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以及“十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一起来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

徐益成、李容金家庭

  徐益成家庭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也是一个四代林业人的家庭。28年来,罗浮山的大部分山林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站在罗浮山林场的护林防火瞭望塔放眼望去,“岭南第一山”罗浮山层峦叠翠,林水相依,风景优美。鲜为人知的是,新中国成立前的罗浮山曾饱受战火以及刀耕火种的摧残,森林覆盖率一度仅有20%。经过一代代护林人接续奋斗,一代代护林家庭的相守传承,罗浮山的生态得到长足发展,如今森林覆盖率已达97.43%,成为“物种基因宝库”。徐家四代在罗浮山林场,接力扎根林业,守护绿水青山,“四代同林”,共逐绿梦,演绎一段佳话。2018年被省林业局评为“最美林业故事”宣传推介,2021年在走遍百年惠州采访活动中,获羊城晚报、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等媒体釆访报道。

  徐益成夫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养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老人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在精神上予以慰藉,让老人在一个温暖幸福家庭中安享晚年;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孩子从小就懂得诚实诚信、尊老敬老、与他人和谐相处,是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社会好青年。多年来,徐家人与邻居间能够彼此尊重,相互扶持,一度赢得了良好口碑。(来源:惠州市联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