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2022年惠州市“文明家庭”:罗宇、钟玲燕家庭
时间 : 2022-06-02 11:31: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罗宇家庭是一个热爱公益的家庭。罗宇是惠州狼帮救援队理事、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党支部党员、五星志愿者,曾获评2019年第四季度“惠州好人”荣誉称号。罗宇、钟玲燕家庭获评2022年惠州市“十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

  罗宇自2013年组建惠州狼帮公益救援队以来,进行过无数次道路义务救援并受到群众的高度认可。2013年,惠东宝口镇发生特大洪灾,狼帮救援队仅用一天时间就募集了5.5万元人民币,购买了7500斤粮食、100件矿泉水、190件快餐面、300包板蓝根、10台煤气灶等救灾物资及时送达现场。每年六一前后,他们都会带着家人和孩子,坚持开展“与狼共舞,六一献爱心”公益活动,将募集的物资送到边远低收入地区的孩子家中去。5年来共捐助物资达60万元。

  罗宇多年的公益行为对于妻子来说,她认为做公益就是存善心、行善举、做善人,非常支持和理解他的工作。在休息日或节假日,夫妻俩也经常带着孩子们参加各种亲子公益活动。父母的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日积月累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们在心里种下了一颗有责任心、有爱心的情感传递种子,也让孩子们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快乐,更让两个孩子变得更加独立、坚强。(来源:惠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