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50亲子家庭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时间 : 2022-06-10 10:3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名师手把手指导,了解传扬世界的东平窑文化;东湖旅店里倾听那场惊心动魄的文化名人大营救故事……日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惠城区桥东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梦古城情 激扬少年志 建功新时代”探寻古城桥东学习非遗文化活动,50个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在“红色”打卡中学习历史街区文化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心向党、跟党走”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小朋友在水东街体验泥塑拓印。

  东平岛,是归善古城所在地,是东江水岸人文璀璨的城中岛。窑头山北宋瓷窑、东坡祠、东湖旅店、水东街、铁炉湖、归善学宫等遗址在千百年的时光流淌中,代代传承,历久弥新……

  “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长跑中,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想通过主题活动,以孩子们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桥东故事,让他们在体验中了解传统匠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起向未来。”桥东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在一周前预热,通过“邻里呼 党群应”数字党建平台召集志愿者和参与互动的亲子家庭,受到桥东街道街坊们的欢迎。

  活动以线下徒步、线上打卡形式进行,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3~5人为一支队伍。在古城老街范围内布置6个打卡点,分别是水东街泥塑拓印体验、水东街听取东平窑介绍、水东街体验彩瓷绘制、惠民驿站进行线上党建知识答题、惠州市青春社区志愿服务站进行线上党建知识答题以及在东湖旅店体验剪纸制作等。

  活动邀请了不少惠州本土文化传承人到场向孩子上课授艺。如惠州彩瓷工艺传承人刘汉新在现场开展瓷画教学,描绘出西湖风景、东江风情、老街旧屋、风土民俗等,孩子们看见惟妙惟肖的瓷画,都忍不住自己动手作画。“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比较新颖,让我们沉浸式地了解桥东文化,点赞!”参与活动的市民林淳说。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程理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