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传家风家训 展巾帼风采”最美家庭分享互动会开展
时间 : 2022-06-22 14:34: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6月15日下午,由惠东县妇女联合会、黄埠镇妇女联合会主办,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黄埠站)、黄埠镇舒心驿站协办,惠东县爱心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她力量,她时代”——黄埠镇女性素养提升服务计划启动仪式暨“传家风家训·展巾帼风采”最美家庭分享互动会在惠州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黄埠站)开展。

  启动仪式上,黄埠镇妇女联合会主席黄焯茵致词。她指出,该项目的启动旨在激发女干部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建新功,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希望广大妇女干部积极参加到项目中来,在参与中提升素养、自我成长,并将收获运用到生活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女性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当天活动围绕“家风·家训”主题,邀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李乾国分享“我的家风故事”,他用朴素的语言将其一家人崇德向善、热心公益的故事娓娓道来,道出了与父母、夫妻和子女的相处之道,让在场人员深深感受到好家教、好家风带来的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力量。随后,在场人员纷纷分享了自家的家风故事,或勤学笃行、或孝廉传家、或婆媳融洽、或和睦兴家等不同的故事主题充分展现了优良家风家庭的丰富内涵,在分享中大家深刻理解了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性,掌握解锁幸福生活的“家风密码”。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妇女对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传承优良家风,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加强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据项目有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该项目将以提升黄埠镇妇女干部素质为主题,将女性素养大讲堂活动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相结合,提供一个拓展视野、提升素质的参与空间和交流平台,激励她们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