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妇女儿童公益创投项目“和美鹅城人家”启动
时间 : 2022-06-29 16:0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由惠州市妇儿工委、惠州市妇联主办,惠东县妇儿工委、惠东县妇联协办,惠东县家庭教育协会承办的“和美鹅城人家——惠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支持计划(惠东县)”日前在惠东县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志愿者、家长代表等约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姜仁柱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参加领导嘉宾共同为“惠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惠东)”揭牌。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一支20人的“惠家教”巾帼志愿服务队,并为部分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惠东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晓妃在启动仪式上提出,项目承接方要积极履行项目实施的任务,希望惠东县教育局、惠东县平山街道妇联支持家庭项目的开展,加强协作,扩大项目活动的受益面,共同推动惠东县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由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深圳市健康管理研究会心理健康专委会会长、中山大学EMBA深圳教学中心客座教授李春红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现场开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家长讲授如何依法带娃。

  据悉,接下来“和美鹅城人家——惠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支持计划(惠东县)”将着力发挥“惠家教”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力量,针对性开展个案服务,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家庭教育讲座等相关主题活动,传播先进科学育儿理念,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惠东县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水平,提高广大家长科学育儿、依法带娃能力。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