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评”出新模范 “议”出好乡风
时间 : 2022-11-03 10:43: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提升村民道德素养,促进乡村和谐共治,11月1日上午,惠城区汝湖镇南新村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2022年道德评议会。会上,南新村党支部书记林冠辉与村民代表一起观看了《道德模范宣传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投票选举出4户村十星文明户和好婆媳家庭。

评议会现场。

  《道德模范宣传片》中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平凡而伟大、值得学习的好榜样,有助人为乐的、有见义勇为的、有兢兢业业的,也有长期与病魔抗争仍保持积极向上的,还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每个道德模范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现场村民们观看完宣传片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会上,林冠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了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树新风等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南新村村容村貌不断提升。

  随后,会议组织投票选举村十星文明户、好婆媳家庭共4户,其中,村十星文明户3户,好婆媳家庭1户。十星文明户获得者林志能向发表感言,号召村文明家庭做到带头宣传引导、带头移风易俗、带头文明过节、带头树立新风,争当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并呼吁村民们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成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先锋和重要力量,助力汝湖镇以更饱满的姿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道德评议会是南新村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下一步,汝湖镇南新村将探索更多举措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不断提升群众道德素养,让文明乡风浸润每个家庭,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曾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