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爱在出租屋,做智慧家长!仲恺沥林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 : 2022-11-17 14:5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提高家长家庭教育素养,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11月14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该镇新镇社区出租屋管理党支部开展了“爱在出租屋”系列活动之“爱在出租屋 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惠东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罗嫦玉进行授课,共15名出租屋家长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中,罗嫦玉结合自身实际,从换位思考、言传身教、亲子教育、父母陪伴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指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并给家长分享了“共情法”和“有限选择法”等亲子沟通实用技巧,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和难题。

  此外,罗嫦玉还围绕家风是什么、如何建立良好家风等问题,用丰富鲜活的事例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家长多角度、全方位阐明了良好的家教家风在家庭建设和子女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内容很实用,回去要认真消化吸收,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在孩子教育成长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开展这次活动,目的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沥林镇党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以此进一步弘扬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邓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