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惠东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揭牌
时间 : 2022-11-25 15:3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11月22日上午,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传承家风·德润惠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惠东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惠东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儿童玩具、绘本书籍、手工作品展示……记者了解到,惠东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在惠东县党群服务中心五楼,以“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建设、服务社会发展”为宗旨,主要提供妇女儿童思想教育、权益保护、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技能培训等服务。建设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惠东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群团组织阵地保障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惠东县“传承家风·德润惠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为全县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提供场地保障。群众可关注惠东女性公众号了解活动安排。

  “如何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如何发挥好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阵地作用?”揭牌仪式后,现场召开“抓党建带群建、‘传承家风·德润惠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围绕该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传承家风·德润惠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惠东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必须抓群建,抓群建就是抓党建”的理念,各级群团组织要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让“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紧密牢固。要找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定期举办各类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家庭教育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等活动,打造妇女儿童的温馨家园和传播家庭教育及良好家风的思想阵地。

  接下来,惠东县将继续围绕“传承家风·德润惠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十个一”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培训、家庭教育主题宣讲、选树家庭美德模范、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打造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法治宣传教育、“榜样话家风”等活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惠报全媒体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钟丽娜 赖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