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廉洁立家清风扬 清廉从政守底线
时间 : 2022-12-16 09:19: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州“风清气正 幸福绵长”廉洁家文化动漫征集活动评出优秀作品

动画类一等奖:《“爱民如子 勤政廉洁”苏轼话家风》(截图)

动画类二等奖:《车轮上的腐败》(截图)

动画类二等奖:《明代博罗教育家翟宗鲁的故事》(截图)

动画类三等奖:《忠亮清节江逢辰》(截图)

漫画类一等奖:《廉洁人物志-张津》(节选)

漫画类二等奖:《“廉洁常伴,清风润家”》(节选)

漫画类二等奖:《我眼中的苏东坡》(节选)

漫画类三等奖:《相同的开始不一样的结局》(节选)

漫画类三等奖:《李大钊家训》(节选)

  为充分发挥家风建设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今年5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风清气正 幸福绵长”廉洁家文化动漫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廉洁立家,清廉从政”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企业、个人等热爱动漫艺术或从事动漫事业的人士征集动画、微视频、漫画三类作品。创作内容包括:古今优秀廉洁人物,廉洁故事,廉洁家风、家教、家训等;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拥有的红色基因家文化;新时代“中国好人”等优秀人物的廉洁家风、家教、家训故事;反面案例、故事等。

  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92件

  活动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踊跃投稿,截至10月底,共收到作品452件。经组委会评委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92件。获奖作品日前已完成公示。

  活动主办方表示,这些作品以“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为内核,用独特的巧思将廉洁文化的内涵嵌入生动活泼的动画、微视频、漫画作品,以创新创意的方式弘扬廉洁家风,推进清廉从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在全社会树立良好风尚,助力惠州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庭和社会氛围。

  选登部分获奖作品加大推广宣传

  《惠州日报》选登了部分获奖作品。接下来,主办方将进一步加强对优秀作品的推广宣传,将对等级奖、优秀奖作品发放证书,编印作品集,在惠州纪检监察网、“惠州清风”公众号分批展播,并进一步在全省、全市媒体推广宣传,还将提供给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展陈,进一步扩大其覆盖面和影响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此次廉洁家文化动漫征集活动,是惠州大力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和载体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的具体实践。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把反腐倡廉和惠州人文历史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惠州市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的廉洁元素,着力打造一批廉洁文化品牌,在推进“不想腐”方面先行先试、做出特色,为惠州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袁畅 通讯员李翠平 张宏忻 曹勇 林启如 图片由市纪委监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