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龙舟竞渡浪花舞 乡村振兴“划”新图
时间 : 2022-06-07 08:40: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嘿!呦!……6月4日下午,在惠州市惠东县稔山镇竹园村绿油油稻田中间蜿蜒的小河里,随着炮竹声和锣鼓声响起,两艘龙舟猛然向相反方向划出,两岸顿时响起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

竹园村端午龙舟赛。

田间龙舟竞渡,群众热闹过节。

  竹园村地势平坦,与老坑村等连在一起,竹园河和龟颈河蜿蜒在这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中间。当天烈日炎炎,但河边依然围满了来观看龙舟赛的村民。

一鼓作气,胜利高歌。

劈波斩浪,奋勇争先。

  随着震天的锣鼓声和鞭炮声响起,比赛先由两支男队拉开了序幕。一声令下,两艘龙舟像离弦的箭一般往两头向前冲去,顿时呐喊声、锣鼓声、鞭炮声响彻云霄。龙舟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岸边观众的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充满欢乐。

女将上阵,尽显风采。

精彩瞬间,及时定格。

  “我们竹园村在稻田中间小河举行龙舟赛这个传统,至今已延续400多年历史了。”竹园村党总支部书记胡玉霖说,竹园村祖先大约在明朝年间到竹园村定居,端午节在稻田之间的小河里举办龙舟赛,目的是为促进村民团结,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龙舟“划开”绿色屏障。

稔山镇竹园村在稻田中间小河举行龙舟赛传统已有400多年历史。

  竹园村端午龙舟赛分男女青年队、男女中年队,“今年龙舟赛是6年来第一次男女青年队取胜。”胡玉霖说,今年的龙舟赛是自疫情发生以来竹园村第一次举办活动,村里希望借这次活动,向乡贤和村民介绍竹园村的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通过乡贤进一步引进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王建桥 实习生肖泓 梁文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