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公筷公勺我参与 光盘行动我先行
时间 : 2022-06-24 18:22: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公筷公勺我参与 光盘行动我先行

2022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启动

惠州开展“公筷公勺我参与 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有哪些?”“光盘行动的宗旨是什么?”……6月23日下午,2022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之“公筷公勺我参与 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活动在东江学府小区举行,以文明宣讲、知识问答、倡议签名、舞蹈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居民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弘扬崇尚节约理念。

胡枫作“公筷公勺我参与 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宣讲。

胡枫作主题宣讲。

惠州市商务局志愿服务队倡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

  本次活动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惠州日报社超网新媒体承办。活动邀请了惠州市长风志愿服务队队长、高级礼仪培训师、“广东好人”胡枫作“公筷公勺我参与 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宣讲,她分享了日常就餐应注意的礼仪,详细地阐释了文明就餐的重要性。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光盘行动及公筷公勺的有奖知识问答,还让现场的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在“光盘行动新风尚 公筷公勺护健康”的倡议横幅上签名,表达践行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决心,营造了文明餐桌的良好社会氛围。此外,学府社区带来的舞蹈表演《听闻远方的你》《山路十八弯》及太极拳表演,为现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艺大餐,丰富多彩又接地气的节目深受居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

  惠州市商务局志愿服务队、惠州市长风志愿服务队、惠州市世济堂志愿服务队、惠州市麦芽口腔志愿服务队、惠州市一只老鹰眼科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义诊、送健康、送关爱和派发文明手册等志愿服务。(文字:惠州日报记者陈醒缘 实习生赖毅丰 图片:张飞龙 摄像:张昊 视频剪辑:杨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