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搅热市区东江公园
时间 : 2022-06-26 11:27: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重温入党誓词,获赠“政治生日”纪念卡;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公益捡跑传递奔跑力量和文明理念……6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群众快闪活动暨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区东江公园举行,充分展示了我市宣传文化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汇聚了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气氛推向高潮。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现场,来自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的党员,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入党誓词。

  “过‘政治生日’是一种重要的政治仪式,非常有意义。今年是我入党的第20年,这也是我的‘20岁生日’。”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涂韶辉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收到“政治生日”纪念卡等,更让他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把初心使命书写到为惠州建设而努力中去。“今天开展的捡跑活动,也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希望能为岭东名郡惠州这座花园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再次深刻领悟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委宣传部理论调研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陈敏说,他从一名农家子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再到进入惠州宣传文化战线工作,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接下来,他将把对党组织的感恩之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话剧《忠诚》主创及工作人员,以及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组成了多个方阵,为现场市民群众表演经典红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广场舞、舞蹈《一起向未来》等,并一起开展了公益捡跑活动。

  红歌快闪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点燃了群众的爱国热情,不少围观者被感染并自发加入到活动中,大家用激昂的歌声唱响主旋律、凝聚精气神,共庆“七一”,祝福祖国。(惠州日报记者龚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