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惠州市首个捡跑节拉开序幕 “益”起来捡跑 共育文明花
时间 : 2022-12-26 09:18: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12月25日上午,为爱弯腰“益”起捡跑,惠州市首个捡跑节启动仪式在全新开放的休闲运动生态公园——惠州桃花源举行。惠州市各捡跑志愿服务队、各跑团齐聚开展各类2022惠州捡跑节“捡跑+”活动。

  捡跑作为一种集运动、健康、公益、生态和环保于一体的公益体育项目,今年刚落地惠州就掀起了运动环保公益新风尚,成为倡导“为爱弯腰,快乐捡跑”理念的惠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捡跑志愿者每天清晨、黄昏风雨无阻用自己的行为践行文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营造了全民健身、为爱公益、幸福生活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快乐捡跑

  早上7时30分,拥有最美五公里环湖碧道的桃花源休闲运动生态公园内充满欢歌笑语,这里环山面水,绿草茵茵,非常适合市民及户外爱好者休闲娱乐。活动现场开展了最美捡跑人表彰、捡跑嘉年华等多种公益活动,并结合团队、运动、社交等内容让市民及户外爱好者通过全新的户外体验了解捡跑、参与捡跑。

  志愿者们漫步在美丽的五公里碧道当中度过首个捡跑节,火红的志愿者服装与清澈的桃花源湖水相映成趣,大家共同捡跑、共话文明。市民通过全新的户外体验了解捡跑、参与捡跑、共创无废公园,同时又在青山绿水中体验捡跑的独特魅力,收获周末清晨的幸福时光。

12月25日上午,惠州市首个捡跑节启动仪式在全新开放的休闲运动生态公园——惠州桃花源举行。惠州市各捡跑志愿服务队、各跑团齐聚开展各类2022惠州捡跑节“捡跑+”活动。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获得“最美捡跑家庭”称号的李旦梅向记者介绍,原先她并不爱好跑步,可是自从开始捡跑后,一跑就爱上了,发现它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让自己更健康更阳光。自市捡跑协会成立以来,她和先生每天早上6时30分就到红花湖公园南门捡跑,周末带着孩子捡跑,整个家庭都加入到这项运动环保公益新时尚运动中来,“捡跑还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新的教育方式,我的孩子原先作息时间不规律,暑假里我们天天带他来捡跑,刚开始他觉得很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现在他可以跑完18公里,作息非常科学,体能也锻炼上来了,孩子更加爱护环境了。”

  “捡跑是每个人都可以参加的文明行动,强身健体美化环境,还能带动身边人爱护环境,特别是现在很多人宅在家里,更希望通过号召,让大家动起来。”参加捡跑节活动的苏小姐说。

  “捡跑+公益”宣传推荐惠州

  市捡跑协会会长黄伟强介绍,捡跑,是用奔跑的力量传递文明;捡跑,是以一群人影响一座城。市捡跑协会成立以来,持续在热门景区景点常态化开展捡跑志愿服务活动,半年多就已吸引近10万人次参与,极大地提高惠州市市民文明素养。

  为进一步将捡跑推广成为全民参与的为爱行动,实现行动中的环境维护,助力文明习惯养成、文明行为推广等目标,并加快捡跑潜移默化地渗入到惠州市民生活的过程,市捡跑协会拟将每年12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设为“惠州捡跑节”,开展各种捡跑+公益活动。“宣传推荐惠州这座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宣传推荐惠州山清水秀的地方,带动大家一起来参与文明捡跑。”黄伟强说。

志愿者们在桃花源休闲运动生态公园捡跑。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黄伟强称,接下来将以桃花源休闲运动生态公园为文明实践试点,打造更多的“不设垃圾桶的公园”;捡跑节启动后,市捡跑协会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成立亲子捡跑团、每周一捡跑遍惠州走进县区乡镇、与南昆山登山节相结合进行捡跑加清洁山野等活动,通过各类捡跑+活动,不断把捡跑带到全市各个角落,促进全民参与捡跑公益活动,使惠州捡跑这一公益品牌更具使命感,推动惠州特色的捡跑运动向东江流域甚至是全国发展,展现出惠州文明之城、志愿之城的美好形象,向全国人民介绍惠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别具一格的户外运动资源。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短评

  为爱弯腰“益”起捡跑

  生活因文明而精彩,文明因生动实践而充满生机。12月25日上午,为爱弯腰“益”起捡跑,惠州市首个捡跑节启动仪式举行,揭开城市文明创建新序幕,迈开文明实践新步伐。

  全国文明城市惠州,文明创建在精彩实践中开花结果,优美生态环境在“为爱弯腰快乐捡跑”中绽放魅力。

  今年以来,这个集运动、健康、公益、生态和环保于一体的公益体育活动在惠州悄然兴起,运动健身风尚遍及湖滨河岸和大街小巷,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捡跑,在美化环境中强身健体,在跑步健身中践行社会公益、传播文明理念,跑步健身因“为爱弯腰快乐捡跑”而内涵丰富,文明之花在全民健身中开得更加绚烂。

  公益健身跑起来,文明之花散开来。如今,捡跑作为节日融入生活,将带来更多精彩和感动,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力量。捡跑,跑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凌保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