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运动+公益 孩子们爱上时尚又环保的捡跑
时间 : 2022-05-27 14:45: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惠州的捡跑风尚仍在进行时,5月22日惠州捡跑团(惠州捡跑志愿服务总队)在金山湖公园月亮湾广场开展捡跑公益活动,吸引了惠州市中洲实验小学三年级(3)班的20多位学生及其家长参与。

  活动前,惠州捡跑团团长冯建军向同学们介绍了捡跑活动的好处和安全注意事项,带领大家喊出捡跑团宣传口号。随着“1、2、3”起跑的口令声,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队伍沿着金山湖公园绿道开始慢跑,冯建军带领大家保持节奏,喊出口号:“我捡跑,我文明,我快乐,我自豪,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一起来捡跑,健康又环保!”

  捡跑过程中,孩子们看见路边的垃圾,兴奋地跑过去捡起来,并放入垃圾袋。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看见绿化带、湖边等地方藏着的垃圾也积极地跑前去捡走,同时也向市民朋友宣传要养成锻炼身体和保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号召大家不要乱丢垃圾,随手捡起路边垃圾,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甚至一起来参与公益活动,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此外,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知识产权、禁毒知识、扫黄打非以及绿书签等宣传活动。最后孩子们凭自己的“劳动成果”即一袋袋的垃圾,领取了禁毒宣传雨伞、知识产权保护笔、绿书签优惠券、垃圾袋胶囊等物品。

  “捡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捡垃圾,最后还有礼品兑换。”惠州市中洲实验小学三年级(3)班的学生徐梓皓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悟,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捡跑,而且要呼吁更多人一起加入捡跑大家庭,为保护环境出力。(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蔡璐 通讯员冯建军 谢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