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体大小 :  小   中   大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环保小卫士
时间 : 2022-05-31 16:46:00   来源 : 惠州文明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迅速增长。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其中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都能身体力行并行之有效的重要举措。”“大家看看这些垃圾要怎么细分。”……近日,惠东县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并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加深市民保护自然环境的意识。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刘颖菲

  日前,“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惠东县平山街道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约有20名学生参加。“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垃圾分为哪几类?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有害垃圾?”活动现场,讲师用PPT向大家讲解了不分类垃圾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标识、垃圾分类的法律责任等知识。“现在请几个小朋友上来玩一个有趣的小游戏,看看这些垃圾要放到哪个桶里?”活动还通过小游戏加深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此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

  与此同时,一场生动有趣的“变废为宝动手做”环保小制作活动在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合理利用小毛球、卡纸、针线等物品,充分发挥个人的才智和创意,制作成毛球粘贴画框、缝制创意布块等生活用品或工艺品。随后,学生们还带上镊子、手套等工具去公园周边捡拾垃圾并参与垃圾分类。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还培养了动手动脑的能力,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

  公园是一座城市的“生态担当”和“流量担当”,每逢傍晚及节假日,九龙峰森林公园、南湖公园迎来不少游人。记者日前来到县城南湖公园看到,多个显眼位置都设置了分类垃圾箱和写有“请勿乱丢垃圾”等文明提示语的提示牌。游客游玩秩序良好,景区道路干净整洁,很多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会将垃圾分类扔进对应的桶内,举手投足间体现文明。同样的场景还在飞鹅岭森林公园出现,“宝宝,垃圾要扔进垃圾桶哦。”市民王女士耐心地对孩子进行垃圾分类引导。

  “文明是一种习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惠东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刘颖菲)